close
島耕作當取締役後常常到中國去走動,後期還常到印度去觀察市場

在第6集的地方,初芝打算在中國西安設廠,主要是看好北京的市場。

後來到印度去後,發現雖然日本企業要比韓國的來得早進入印度市場,但卻沒有韓國企業來得更深入印度人的生活中,產品開發外,韓國企業更重視當地的消費市場,以及當地的人才培育;反觀日本企業,會想要用日本人當管理者,認為公司的發展方向和當地的人沒有相關,僅管產品開發生產後,也只是順便在當地作銷售,並不會想把印度當作主要的市場;所以不像韓國企業一樣,會撥預算在當地作TVC,或是平面廣告,以打響知名度,用平價方式打入當地居民的市場。

島耕作後來發現,印度人也有屬於貴族身份或是賺比較多錢的上流社會人士,所以決定專攻身份地位較高的人,使用高單價的商品成功的開啟印度的市場。

這是今天看漫畫後,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。

註: 初芝, 類似日本東芝啦 Toshiba,以電器產業起家的大廠。

來首歌吧

Joanna Wang - Lets Start From Her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