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t_go  

才複習完杜琪峯的孤男寡女沒多久,單身男女就在香港上映了
由吳彥袓,古天樂,高圓圓主演的單身男女,我看了二次,第二次算是半強迫男友陪我看的,哈哈。

因為台灣明天才會上映,所以我們先來看一段預告好了...


高圓圓飾演的程子欣
是個性格很純真善良的女生,
是個為了前男友,就從蘇州跑到香港工作的女孩,
也是個想要找到一個她很愛,而且也只愛她的男人。

古天樂飾演的張申然
是個很會用便利貼做”景觀設計”的攀岩好手,
雖然一直都在注意著程子欣這個認真的女孩
但還是會喜歡身材火辣或是穿著布料較少的賤男

吳彥祖飾演的方啟宏
是個得意後又失意的建築設計師
因為救過程子欣,所以認識程子欣
認識了之後,就深深的被她吸引
是個純情又專情的火星男


還沒有看到結局時,一直覺得結局會有變化
畢竟程子欣流著淚說著:我真的很喜歡他,愛這個人好辛苦

聽到這句話後,我心裡一直對對對個不停...

談戀愛有時候會很甜蜜,但有時候就真的會覺得很辛苦

有時候因為求好心切,就會很希望對方能有一些改變
僅管改變的很慢,改變的幅度很小,只要有那麼一些些的進步,心裡就會覺得很欣慰

但又因為沒什麼有耐性的個性使然
發現對方又走回頭路,就會覺得很難過也很生氣
會開始亂想著,是不是自己的問題,還是真的就這樣了

所以愛情真的是一個很難一次就看透的事
如果什麼都不說出口,要如何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

但說出口了之後,又會猜測著才剛聽進耳裡的,有多少%是真心話,或是故意說的反話,或是自己又能接受多少...
如果是吵架時說出口的話,又更是難以理解上一句和下一句有什麼關聯,以及到底在氣什麼之類的
(但如果一個人一直氣,另一個人一直丟太陽笑啊笑的臉來,也是很難吵就是了.....喔,我離題了!)


電影裡的張申然有很多很浪漫的地方

除了在程子欣家裡的告白橋段
在餐廳裡和程子欣說的那一大段話,也真的感人
後來程子欣因為要搬家,整理房間時才發現的戒指,也很sweet
誰會想到原來戒指放在書頁之間,會變成一個愛心呢 


和張申然比起來,
方啟宏只有魔術和純愛可以贏他了
所以我才會說結局很讓人擔心 


在看完第二次之後,我還是一直在想著,如果結局不一樣的話呢..
如果不一樣,看這部片的人,你會失望嗎?
其實這兩個男人,都很愛程子欣
只是一個是賤男,一個是火星男而以....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