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n tao  

台灣在地人的血淚故事,透過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改編,帶著看電影的人們,充份感受到台灣人對於傳統陣頭的挑戰,及創新。

電影裡每一個角色都演的很到味,打鼓、跳家將、扛三太子都是透過演員自己親自上陣,環島跑步還有爬上合歡山的鏡頭,也完全沒有替身幫忙,果然是一部殺青後,全劇組工作人員,以及所有演員都很想好好休息的電影 :D

Din tao  

阿西飾演九天的團長,也是柯有倫的爸爸,一心很想把陣頭給帶好,但每次出去表演的表現不好,相對的同門師兄武正的團就很欻,在地方算是有名有勢的陣頭世家。後來兩家莫銘奇妙的來了個打賭,柯有倫飾演的阿泰,就突然變成團長;對於陣頭毫無概念的阿泰,沒有想過要贏,只有想著要和別人不一樣。

這樣的信念,就讓九天民俗技藝團,真的做到了和別人的陣頭不一樣。阿泰把年輕人愈來愈不感興趣的陣頭,透過另一種方式,做到了技藝的傳承,甚至揚名國際。

d3  

看完之後非常能感受到導演馮凱的用心,「陣頭」真是很值得到電影院享受的一部電影,場面以及戰鼓的震撼,都是在電影院裡才有辦法感受到的。所以很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喔!

本篇照片由開眼提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九天民俗技藝團 陣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