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在讀冊首頁看到了一篇文章,其實也不算文章,是一本書的介紹。

是一本書名讓人不想點進去也很難的書,它叫做「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-年收入200倍法則」對書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過去讀冊看看這本書的專頁瞧瞧 (讀冊專頁

其實一直以來也有聽到朋友們在說有一個好錢包,是會帶財的。

最著名的發財錢包就是LV的monogram 三折長夾了,身邊就有2位女孩在用這款皮夾,換這款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叫發財包的關係,整個很大手筆。
money2   

就我在身邊觀察,確實有感受到其中一位女孩好像變有錢了,後來她買房、結婚、去歐洲蜜月、期間還買了2個小香包(不是端午節的香包,是雙C的那個小香)

而另一位單身女孩,看起來似乎生活開銷很大,但似乎也不太缺錢,以為她的錢一直流出去,但她還是可以大手筆的學藝上課、買材料或買給姪子們的禮物食物、每週不定時的參加聚餐/團購什麼的,感覺也是挺厲害的。

所以所以,是真的嗎?換了皮夾就會變有錢嗎.....
我還在FB上面,問了一下大家,結果大家似乎很擔心會被算出自己的年收入,或是太有錢了怕之後大家都和他借吧,所以都沒有人回我是不是真的

但好姐妹李小V 有一針見血的說了一句話: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「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」.....

說的真的沒錯,其實在讀冊這本書的專頁裡也有提到:

200倍  
(圖片截自讀冊此書專頁,若有侵權請留言或寫信給我,我會取下) 

yotsuba-500  

回到前面有提到的2位女孩,仔細想了一下,她們都有做以下這些事:
 ‧固定拿錢回家交給媽媽
 ‧媽媽會幫她存起來,甚至投資(也太好了,好想認乾媽) 
 ‧知道自己會花什麼錢,如果多買有便宜,且東西也可以放,就會多買回來存(松鼠個性)
 ‧很會照顧人,時時的關心著身邊的朋友,什麼都能聊,社交圈也好大

已婚的女孩更厲害一些,她還會做這些事:
 ‧計帳
 ‧把錢依用途分成好多個袋子,信封袋已經不流行了,她說透明有拉鍊的文件袋才好用
 ‧是個對自己有規劃的女孩,她計劃著要在什麼時候之前被promot、買房、結婚、懷孕...等等等,似乎都有陸陸續續的達成

寫到這裡連自己也小驚了一下,她們,和截圖裡講到的好像喔!

所以所以,要改變的其實是腦袋吧...
只是我還是有些不懂,為什麼換了長皮夾就會換想法,這真的挺特別的! 

但如果錢包真的很舊很破,或是被你的屁股都壓到變形了,是真的可以考慮換一下了。
畢竟把錢從皮夾裡送出去時,收到錢的對方(或你身邊的人),真的有在看你用什麼皮夾。如果對方是一個你希望他投資你,或是你想要提升到下個階段的對象,或許就會因為你的皮夾而不小心被扣了分。

真的,人就是這樣的敷淺,尤其當彼此不熟識的時候,外在的一切,都會決定我們對一個人的看法的。是吧是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