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在SAWA Hotel享用完前一晚在711買好的早餐後,就坐著飯店接駁車回到河口湖駅。
在大毛努力的把大行李箱塞入寄物櫃裡後,發現下一班的レトロバス要再等30分鐘,所以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地圖,覺得直接步行到「天上山公園」應該是沒問題的 ,所以我們就出發了...但後來發生了點小插曲,所以我們又回到河口湖車站,排隊等著レトロバス。

レトロバス(Retro Bus) 的路線圖,分為橘色的「河口湖畔區」,及紅色的「西湖區」二種路線。
下車的時候,可以和司機買2日Coupon券,二條路線都坐是 1,300円;只去河口湖畔的話是 1,000円,建議有要坐巴士3次以上的人買Coupon券,會比較省錢喔!

除了買Coupon券,也看到不少日本人和背包客,都是依路程給車資的。巴士裡也貼著車資表:
Retro_bus_fee  
像這天正值紅葉季,要前往「久保田一竹美術館」的人就不少,來回車資只要 740円,比周遊券來的便宜。

尖峰時間的觀光巴士是大台的,可以塞很多人

其他時間都是只有前門上下車的小巴

坐位沒有很大,但很溫暖是真的,尤其是下午天氣轉涼後感受度更高 

坐レトロバス在河口湖觀光是真的蠻方便的,河口湖和西湖附近的各個景點都可以抵達。
買 Coupon券除了可以連著坐2天之外,Coupon券本身也是一張明信片。用完後還可以寄回家紀念,整個走實用體貼路線。台灣也可以來學習一下。

最晚一班的巴士,是下午4點40從河口湖車站發車;回程的話,最晚是17:07從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回來。關於這點,也讓我在出發之前,一直苦惱著紅葉迴廊的夜間參訪要怎麼安排。(畢竟打了燈的紅葉,看起來真的好美啊~~~)

參考資料:
 ▪ 富士登山バス(レトロバス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レトロバス 河口湖觀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